榴莲牛奶没有牛角包

常驻咕咕精

【佛跳墙X女少主】亲吻三十题(21~30)

#食物语不删档测试倒计时24h#

这里齐墨!

距离少主回家还有八小时!

在这里为大家奉上最后十题,祝大家公测都能顺顺利利带佛爷回家!

前二十题指路:1~10题  11~20题

 

 

食用愉快~

 

21、舔吻手心
南絮小时候每次说不过佛跳墙的时候,就会耍赖似的使劲儿用手捂住他的嘴,小嘴撅得老高。

“不、不说了嘛!”

佛跳墙也不急,就这么静静望着望着他的小少主,细碎的阳光在他纤长的睫毛上摇摇欲坠,眨一眨眼,便有金色的粉末扑簌簌落下。

南絮被看得直接红了耳根,赌气般撒了手,过后还不是佛跳墙说什么,便是什么了。

而现在,听着一大早便从背后抱住她的佛跳墙在耳边说着荤话,南絮觉得再不反击的话,估计得被他压着过一辈子了。于是,决定故技重施。

“美人要不要我给你揉揉腰?”

“昨晚多用力了几分,谁让美人实在可爱的紧……”

“美人可还记得昨晚唤我什么?要不要——”

佛跳墙还未说完,缩在他怀里的姑娘忽地翻过来用手捂了他的嘴,瞪圆了一双杏眼,全然一副准备死磕到底的架势。

“不许说啦!”

南絮撅了撅嘴,眼神里写满了“我才不怕你”。

本来想着往旁边躲的佛跳墙此刻倏地刹住了动作,安静了下来。

方才被卷起的浮尘在半空中杂乱地横冲直撞,片刻过后,又慢慢沉了下去。南絮裸露的小腿贴在佛跳墙体温偏低的皮肤上,光滑又干燥,让她再次清晰地回想起昨晚佛跳墙温暖的指腹落在自己身上的触感,满室馥郁的香气与旖旎。

见佛跳墙没了动作,南絮骄傲地抬了抬下巴,一脸今非昔比的得意。

然而翘起的小尾巴还没来得及晃两下,就“嗖”地炸了毛。

温热湿润的触感扫过掌心,把南絮直接炸了个大脑一片空白。

佛……佛跳墙刚才……他他他他??!

条件反射地想把手抽回来,被早就等在那儿的佛跳墙逮个正着,直接抓住南絮的手腕往自己这边一带,倾身封住了她的嘴唇。

窗外缀在初夏之末的一树合欢扑簌簌落下,恰到好处,又缱绻地掩住翻起的阵阵红浪。

“美人还要和我闹吗,嗯?”

许久过后,南絮把汗湿的脸颊埋进佛跳墙怀里,彻底没力气说话了。

到底是魔高一尺,道高一丈。

22、突如其来的亲吻
佛跳墙望着不远处正在给客人点单的南絮,不禁出了神。

食魂们各司其职,但在客流高峰期,总还是忙不过来的。于是南絮俨然成了空桑一块砖,哪儿缺往哪搬。

“福公这是在瞧着谁呐?这样专注。”

一个声音把佛跳墙神游天外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“啊,抱歉,怠慢了姑娘,是在下失礼了。”

佛跳墙朝着点菜的两个女孩抱以歉意的微笑,直把她们看得红了脸。

“我家少主最近研制了新甜品,姑娘要尝尝吗?”

“福公莫非是在看心上人?唉,也不知是哪家姑娘这么幸运入了福公的眼。”

见女孩仍在旁敲侧击地追问,佛跳墙也不答,只是弯了眉眼,微微欠了欠身,收了菜单径直向南絮走去。

“我的话推荐最近新出的甜品,配上糖莲子口感更佳哦!客官要不要尝试一下?”

“嗯?我吗?啊……尚未出阁。”

“心上人?嗯,有的。”

“啊……这个真的不方便啦……”

不知那位客人又说了什么,南絮的笑容变得有些为难。

佛跳墙叹了口气,得,又一个,不觉加快了步伐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南絮就被动加入了空桑以虾饺为首的“被调戏大队”。被客人了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本不妨碍什么,但有些人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劲儿实在是让南絮无法招架,一度让她觉得这些人不是来吃饭的,而是专门来听八卦的。

“哎呀小娘子有心上人也不妨碍交个朋友嘛,这也可以给空桑增加人气呀是不?”

南絮头都大了,今天这位公子哥儿怎么肥四?!握了笔的手不禁焦虑得在菜单上戳出好几个小洞。

正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呢,一偏头便看见佛跳墙朝自己这边过来,一瞬间仿佛像是看见了救星。

“啊佛跳墙你来的正好,这边……”

南絮话音未落,佛跳墙已从背后松松地环抱住她,一低头“啾”地吻在她的眼角,顺便把菜单从她手里抽了出来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似的问道。

“这位客官还有什么需要点的吗?要不要在下为您推荐些?”

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安静了,所有人都看到被猝不及防偷香一口的空桑少主仿佛被打了僵直,脸越来越红。而那位客官也一脸狗粮吃撑了的表情,浑浑噩噩地点了餐,目送着佛跳墙神态自若地一波带走了菜单和“小娘子”。

到了后厨,佛跳墙才松了紧紧牵住南絮的手,含笑低下头抵住她的额头。

“方才在下为小娘子解了围。”

“小娘子要不要考虑……以身相许呢?”
23、扼住呼吸侵略性的吻
狭窄的衣柜里,佛跳墙的膝盖挤进南絮双腿间,把她卡得死死的,动弹不得。

咚咚咚,是敲门声。

“佛跳墙?佛跳墙要不要饺子帮你看一下伤?”

“还有少主在你那里吗?”

……

“奇怪……不在房间吗……”

门外的脚步声渐渐远去,逐渐归于平静。

“佛跳墙……佛跳墙你没事吧?”

南絮抬手摸摸佛跳墙的脸,却感觉到佛跳墙的呼吸都有些发抖。

本是南絮在给佛跳墙上药,一切都好好的,后来担心佛跳墙的锅包肉带了饺子来给他看看伤,可刚听到隐约的脚步声,佛跳墙却像是突然变了一个人一样,直接把南絮压进了衣柜,还捂住了她的嘴。

借着衣柜缝隙漏下的一缕光,南絮看清了佛跳墙的脸。那双清澈的鸳鸯眼此刻喷薄欲出的红色,把南絮吓了一跳。

“佛跳墙?!你……你的眼睛?!走,出去让我看看……”

南絮说着便要拉开柜门。

察觉到南絮的动作,佛跳墙的呼吸却陡然又粗重的几分,修长的手指竟是直接掐上了南絮纤细的脖颈。

“你想逃?嗯?”

佛跳墙低下头,灼热的喘息喷洒在南絮的耳廓上,明明是低沉柔软的嗓音,却让南絮感到背后一凉。她看着佛跳墙慢慢勾起嘴角,不复往日的温柔。

“没门。”

“我、我没——”

南絮话音未落,便觉掐在脖颈上的手在慢慢用力,随即微张的嘴唇便被狠狠堵住。

这已经不算是吻了,简直就是在撕咬着南絮的嘴唇,不多时,口腔里便弥漫开淡淡的血腥味。像是在发泄,又像是打上烙印般的占有。

此刻,南絮终于明白今日易牙为什么没有像以往一样针对她,而是把攻击目标转向了佛跳墙。

“你知道欲望被无限放大后,是什么样子吗?”

“你就亲眼看看,看看你风雅无双的佛跳墙心里最隐秘肮脏的欲望是什么样的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

易牙抖了抖手中的符咒,笑得嚣张又癫狂。

窒息感如潮水般涌了上来,南絮的大脑一片空白,只能用手无力地拉住佛跳墙的袖子。

这是佛跳墙从未在她面前表现出来的,疯狂的占有欲。

就在南絮快要撑不住时,佛跳墙终于放开了她。新鲜空气忽地涌进来,呛得南絮眼角发红,还逼出了星星点点的泪花。

“佛……佛跳墙……是易牙的那道符……你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佛跳墙紧紧环住南絮的腰身,把脸埋在她的颈窝里,良久,在南絮的锁骨上狠狠咬了下去。

“唔!疼……”

不用看都知道,肯定留了个挺明显的咬痕。

“我知道……我知道是易牙……”

良久,佛跳墙长叹了一声。

“可是我控制不住……”

“他说的没错。”

佛跳墙抬手捂住南絮的眼睛,鼻尖蹭了蹭她的耳尖。

“我想要美人只属于我。”

“我想要美人的眼睛……只看我一个人……”

 

24、隔着窗帘的亲吻
南絮没事的时候,会陪着冰糖葫芦春卷小青团他们玩捉迷藏。到底还是嫩了点,藏的不深,每次南絮总是装作没看见的路过,满足他们属于小孩子的成就感。

今日心血来潮,拉了佛跳墙一起玩,他来找,南絮自己则和小朋友们跑去藏了起来。

青团拉着南絮藏在了窗帘后面,还拍着胸脯说佛跳墙哥哥绝对找不到,南絮不禁失笑,这怕不是看一眼就会发现吧。

过了才有一刻钟,房间的门被打开了。

“佛跳墙哥哥你怎么这么厉害呀!把我们都找到了,就还剩青团和南絮姐姐了,你教教我们好不好呀?”

门口,被佛跳墙找到的叉烧仔春卷冰糖葫芦一脸崇拜地看着他。

噗!佛跳墙都不知道让让他们嘛?

南絮一边在心里吐槽,一边拉紧了小青团的小手,屏住呼吸。

馥郁的香气愈发浓烈,南絮知道,佛跳墙和她现在就隔着一道窗帘。

“在不在这里呢——”

佛跳墙故意拉长了声音说道,小青团吓得闭紧了眼睛一遍遍默念“找不到我找不到我找不到我”。

一阵静默后,南絮忽然感觉到透过窗帘布,额头上传来微暖的触感。

“嗯,这里没有找到呢。”

“去别处找找看吧。”

这触感没有持续多久,佛跳墙就离开了房间。

小青团大大松了口气,扭头看了看南絮,却发现她耳尖红红的。

“南絮姐姐,你不舒服吗?”

青团小声问道,而南絮只是摇了摇头,什么也没说。

最后,伴随着走廊上传来佛跳墙的“我认输啦”,小青团欢呼着拉着南絮跑了出来。

“小青团你们也太厉害了吧!佛跳墙哥哥没花多久就找到我们了,还以为这局我们输定了呢!”

而佛跳墙只是伸手揉了揉南絮绯色的耳朵,含笑看着她。

“是呀,美人可真厉害,哪儿都没有找到呢。”

后者佯装生气地轻轻打了佛跳墙一下,眼里却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“就知道逗我!”

“能逗美人开心,是我的荣幸呀。”

25、亲吻照片上的对方
佛跳墙贴身的里衣上有一个后缝上去的小口袋,里面装了一张相片。

相片很老了,泛着些经年的旧色。

相片上的女孩没有看镜头,低垂着眉眼,纤纤十指浸在奶白的淘米水中,暖黄色的光线打在她修长的后脖颈上,仿佛能够闻到蒸腾起的扑鼻米香,祭供出一座薪火的庙宇。

曾有人有幸得见这张相片,问及她的名姓,佛跳墙只是笑了笑沉默不语。

“福公这样爱惜这张相片,那女孩儿莫不是福公的红颜知己?”

有人猜测。

佛跳墙只是用拇指轻轻摩挲着相片,继而将它举起轻轻贴在嘴唇上,吻了吻女孩的脸颊,眉眼柔软地弯起,像极了丈夫在想念他的妻。

“是我红颜知己。”

“也是一生挚爱。”

26、咬同一根pocky然后吻在一起
南絮低着头站在佛跳墙面前,背在身后的手里拿着一根香草味pocky,几次三番欲言又止,脸上红一阵白一阵。

就不该和虾饺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!

南絮在心里狠狠把自己抽了百八十遍。

“美人是有什么为难的事吗?”

佛跳墙看着南絮在他面前几次想开口,但最后都没开成,实在是不知道他的小少主在烦恼什么。

“就……就是……”

南絮支支吾吾,还是拿出了手里的pocky。

“我和虾饺玩游戏输了……被惩罚和你玩pocky game……”

佛跳墙闻言一愣,随即笑了起来,轻轻抬起南絮的下巴让她看着自己。

“所以美人可是害羞了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南絮还没反驳,佛跳墙已从她手里抽出pocky,含住了一端,朝她眨了眨眼睛。

好吧,早死早超生。南絮认命地含住了另一端。

本来,佛跳墙是想逗逗南絮的,毕竟南絮可是只要一和他视线相交就会脸红的,当真可爱的紧。然而当他看到南絮含住pocky时露出的一点粉红的舌尖时,方才的那些循序渐进的想法便直接被佛跳墙归为不可回收垃圾,打包一脚踢出了脑海。

想吻她,现在,马上。

下一刻佛跳墙就一手揽住南絮的腰,一手拢住她的后脑勺压向自己。

这可把本想一点一点磨蹭的南絮直接搞蒙了。大半根pocky被佛跳墙直接折断丢掉,直接含住了最后仅剩的两厘米。

嘴唇相碰,温热的气息迎面而来,佛跳墙的舌尖卷着pocky推了进来,唇齿间展开了甜甜的奶香。

南絮悄悄睁开眼,却发现佛跳墙一直在看着她,睫毛轻颤,鸳鸯的瞳孔里盛满了抑制不住的笑意。

“下次,美人可要陪我把所有口味都试一遍哦。”

“////////”

27、深海接吻
腥咸的海水末过头顶,周身被刺骨的凉意包裹。再次袭来的饕餮似乎比上次更加强大,宛若阴魂不散的梦魇笼罩在空桑上空。

方才破空而来的一掌裹挟着锐利的风,南絮只觉得被劈中的左肩倏地没了知觉,继而便整个人像颗石子般砸进了海中。

还好推开了佛跳墙。

南絮望着海面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光晕,竟出奇地平静。

若是这一掌劈在他身上,该多疼啊。

意识逐渐涣散,周围好像越来越黑了,越来越大的水压挤压着她的肺部,最后一口氧气也终于消耗殆尽。

除了很冷,好像……也没那么可怕。

希望佛跳墙平安无事啊。

南絮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像是听到了南絮心中所想,本该不断沉向深海的身体猛地被一股力量拉着向上拽去,仿佛与一团灼烫的火焰相贴,竟渐渐温暖了起来。

嘴唇被一片柔软温柔地含住,齿关顺从地打开,一口新鲜的空气渡了过来。

头顶的光斑越来越大,最后,将她整个笼罩其中,彻底摆脱了脚底黑暗的囚笼。

在南絮彻底昏过去之前,她只记得那个带她跃出海面的从未松开的怀抱,和耳边不断传来的絮语。

他是谁?

他在说什么?

后来,当南絮在床上醒来,直直对上佛跳墙红了的眼眶时,她才慢慢回想起来。

“不要……不要离开我。”

那是佛跳墙在一遍一遍唤她。

 

28、无法触及的亲吻
南絮已经很久没有回空桑了。

佛跳墙站在空桑紧闭的大门前,没有说话。

毫无征兆地,他的小少主就离开了,唯独留下一封简短的信,许了他一个没有期限的归期。

每当夜深人静,思念控制不住满溢出心口的时候,佛跳墙便会坐在空桑大门的石阶上,一遍一遍把那封信翻来覆去地看,企图从字里行间找到一丝不起眼的暗示,一点隐藏的玄机。

可是都没有。

他真的太想她了。

夜深露重,佛跳墙在湿冷的空气中打了个寒战。今天,她也没有回来。

“快回来吧,再不回来,合欢就要落了。”

佛跳墙轻声说着,举起被折了又折信纸,然后轻轻一吻落在隽秀的字迹上。

最深的思念,只有风月知道。

29、虔诚的信徒之吻
南絮一言不发地坐在床上,低头看着佛跳墙给她的小腿细细缠上纱布。

饕餮再次袭击了空桑,攻势比上次还要猛烈。虽然众人最终还是合力击退了它,可也付出了异常惨重的代价。看着满目疮痍的空桑,南絮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《食物语》被她亲手撕毁的那一天。

是深入骨髓的绝望。

思及此,本就强忍伤痛的南絮再也止不住决堤的眼泪。

她恨自己不够强大,恨自己作为食神伊挚的女儿却连保全自己的食魂都做不到,恨自己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受伤,却无能为力。

“别哭。”

温柔的嗓音在头顶响起,随即落入一个带着药香的怀抱。

刚从药浴里恢复精神的佛跳墙急匆匆赶到南絮身边,便看到她把头深深埋进臂弯里,小腿上的伤口还在往外冒血,可她仿佛什么都感觉不到似的,陷进了无边的沉默。

佛跳墙心疼坏了,赶忙轻轻哄着给南絮上药包扎。

现在看着在他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南絮,佛跳墙觉得像是心口被扎得千疮百孔,锥心刺骨的疼。

“美人不哭了,我要心疼的。”

佛跳墙蹭了蹭南絮柔软的发丝,把手臂又收紧了几分。

“我……我保护不了你们……”

“我不想你们跟着我受苦……”

“我不想你们疼啊……”

佛跳墙就这么抱着南絮,哄小孩儿似的一下一下拍着她的背。

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的。”

待到南絮情绪稳定了些,佛跳墙低下头看了看南絮哭肿的双眼,不禁笑了起来。

“美人当真像只小花猫了。”

说着,佛跳墙用指腹轻轻抹去南絮脸上的泪痕。

“美人知道,当初我为什么愿意和你回空桑吗?”

见南絮摇了摇头,佛跳墙便自顾自地往下说。

“在福州城遇见美人时,我正准备辞别郑春发,想着啊,今后不过沧海桑田,做个永远客居的流浪者罢了。”

佛跳墙低下头,两个人的长发互相交错、缠绕,直到再也分不清彼此。

“可是你给了我一个家。”

“你告诉我,我还有可以回去的地方。”

佛跳墙执起南絮的手,在她手背上虔诚的落下一吻。

“从那时我便在心里下定决心,要好好保护你,永远信你。”

额头相抵,南絮在佛跳墙的眼睛里望见了自己,满满地、装进了无处藏匿的深情。

“只有这件事,我从未犹豫过。”

30、坚定的誓约之吻
南絮似是梦见了她害怕的东西,呼吸变得急促起来,紧蹙的眉头怎么也抚不平。

“饺子,美人她到底……”

佛跳墙坐在床沿上,把南絮的手拢进掌心,说来奇怪,明明额头烫得吓人,可手始终冰凉冰凉的。

此刻,空桑所有的食魂都围在南絮床边,面上皆是难掩担忧之色。

饺子替南絮把被子往上拉了拉,淋湿的毛巾轻轻敷在她的额头,连说话都压低了声音,平日里爱闹腾的烤乳猪他们大气都不敢出,房间里静得仿佛掉了根针都能听见。

“少主这是魇住了,才一直醒不过来。”

“怎会突然这样?我本以为是少主最近太劳累了才这样嗜睡,谁知今日竟叫也叫不醒……”

锅包肉说着,语气里尽是自责。

“说来,丫头近一段时间的确太苛待自己了。朕有时醒得早,路过书房发现她竟还在批公文,那会儿天都已经擦亮了。”

北京烤鸭回忆道,指腹轻轻摩挲着南絮烧得通红的脸颊,心疼的不行。

“还有少主最近也一直在让我教她格斗术,只是不知为何实在是进步神速,若是不留神,我恐怕也占不了上风。”

松鼠鳜鱼按了按腰间的鱼肠剑,结合北京烤鸭的话,表情更加凝重了。

“上次咸味使回来,我听他们说最近几次去九重天汇报工作,少主都跟去旁听,回来的路上几乎所有细节都事无巨细地问了个遍,现在想想……实在是不正常。”

符离集烧鸡话音刚落,越来越多的食魂也想起了南絮最近几个月的反常。

“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少主一直醒不过来的?”

虾饺攥着裙角,急得眼泪都要下来了。

“过于劳累的确是病因,但导致少主一直摆脱不了梦魇的最主要的原因,是心病。”

在听了北京烤鸭他们说的话后,饺子最终下了定论。

“说到底,应该是少主有个很深的执念,她不是放不下,而是一直在逃避,所以不愿醒来。”

“只有解开了心结,少主才会醒过来。”

饺子看向四周,最终把目光落在了佛跳墙身上。

“我需要一个人和少主共情,去进到她的梦境里,找出她的心结。”

见饺子看向自己,佛跳墙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“佛跳墙你和少主待在一起的时间最长,你去的话,少主应该不会太排斥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佛跳墙点点头,把南絮的手又握紧了几分。

“那列阵就拜托了。”

莹莹光芒自饺子的手中亮起,慢慢把佛跳墙和南絮包裹其中。

“千万别吓着丫头,一定要把她……好好带回来。”

北京烤鸭叮嘱道,和众食魂一起催动灵力,给阵法附上加持。

佛跳墙闭上眼睛,意识逐渐飘离本体,如一尾游鱼,游进了南絮的梦境。

像是一场永夜,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,依次亮起一串长长的路灯,纷纷扬扬的雪花在光影的交错中飞舞。

而那光亮的尽头,南絮坐在长椅上,抬着头望向一望无际的苍穹,神情专注。

“美人……”

佛跳墙轻声唤着,迈开脚步向南絮走去。可刚走出一步,便如同在寂静的湖水中投下一颗石子,激荡的涟漪在佛跳墙面前逐渐还原出一幅画面。

他看着自己向小时候的南絮单膝跪地,笑着对向她伸出手:“初次见面,小美人。今后,请多指教啦。”

佛跳墙从不记得自己有这样的记忆。

愣了一会儿,佛跳墙陡然想起在福州城南絮刚找到自己时说的那番话,不禁恍然。

这段记忆哪里是没有啊。

是他自己忘了罢。

再向前迈出第二步,画面出现了变化。听完睡前故事的南絮“啾”地亲在佛跳墙的嘴唇上,躲进被子里的小脸儿红扑扑的。

第三步,他们在盛夏的蝉鸣声里小心地接吻,一触即分的青涩慌张令佛跳墙哑然失笑。

第四步,在人声鼎沸的福州城大街上,佛跳墙输给了一只洋洋得意的小奶猫。

……

每走一步,都是一段回忆,一段关于佛跳墙的回忆。

或者说,是属于过去的佛跳墙的回忆。

没来由地,胸口泛着难以言说的酸楚。佛跳墙蓦地对过去的那个自己产生了无法抑制的嫉妒,嫉妒他陪伴着南絮度过了那样漫长的时光,嫉妒他们的每一次拥抱,每一个亲吻,每一次相互依偎的取暖,每一段再也无法复制的回忆。

不知走了多少步,伴随书页撕裂的声音,《食物语》在南絮手中化为虚无,她又一次站在聚春苑前,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他。

这条路走得那样漫长,好似一场经久不息的轮回。

最后,佛跳墙终于来到南絮面前,最后一段记忆在他面前徐徐铺开。

南絮站在食神伊挚面前,神情坚定。

“从前我总想着,有爹您在,我只要开开心心做空桑的小少主就好了,像个凡人一样顺其自然地终其一生。”

“可现在我怕了。”

“我还想再多争取些时间,留给空桑的大家,留给……佛跳墙。”

南絮抿了抿嘴唇,像是下定了决心。

“我很贪心,我还想独占佛跳墙今后的所有的时间。”

“我是真的……舍不得他。”

不知何时,雪停了,厚重的积雪掩埋了所有的回忆,昏黄的路灯下,南絮静静地望着佛跳墙,发间的雪衬得她仿佛一夜白了头。

“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”

南絮向旁边挪了挪,给佛跳墙腾出了空位。

佛跳墙走了过去,并没有坐下,而是单膝跪地,把南絮冰冷的手握紧。

“佛跳墙,你知道吗,凡人的寿命真的很短。”

南絮缓缓呼出一口气,白雾缭绕,在她眼前慢慢消散。

“就像这雾气,转瞬即逝。”

“我总是觉得,时间怎么这么快啊,我还没来得及和你好好讲完你忘记的那些记忆。”

“我想着,如果我能够成为食神,那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害怕死亡,不用害怕……和你分开了。”

说着说着,南絮的声音渐渐哽咽起来。

“可是我更害怕,害怕我不能像我爹一样做个好食神,害怕让你们因为保护我受伤,我还贪心得害怕让你在未来的某一天不得已要易主。”

“我觉得总差了那么一点,你们四处漂泊了那么久,我只是……不想你们再吃苦了。”

“我还想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,佛跳墙。”

不知何时,两人的眼眶都红了。

那是佛跳墙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死亡的存在,那么近,那么残酷。

“我不知道我现在该怎么办,佛跳墙你能不能告诉我?我——”

下一秒,所有的无处诉说都在喉间哑了声。

仿佛回到了他们初见的那一天,佛跳墙衣摆一撩单膝跪地,执起南絮的手,在她手背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“做个被人间烟火熏染的凡人也罢,做万人敬仰的食神也罢。”

“无论未来沧海桑田,生老病死。”

“美人可知,于我而言,你早就是我唯一的神明了。”

是约定,也是誓言。

积雪开始融化,有什么在悄悄愈合。

卧室里,深陷梦魇的南絮眉峰逐渐舒展,继而慢慢睁开了眼睛。

环顾四周,空桑的所有食魂都守在她身边,而她的手,被佛跳墙紧紧握住,温暖异常。

像是终于放下了什么似的,南絮如释重负地笑了笑,用力回握住佛跳墙的手。

她知道,飒飒人世,他们还有很长的路,都要一起走。

END

 

 

 

 

喜欢的小可爱小红心小蓝手走一波嘛!爱你们!

 

祝食物语公测顺利!!!!!

评论(18)

热度(2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